当前位置:

冷水江精准扶贫助推残疾人家庭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俊 编辑:陈珏 2016-07-15 10: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周俊)7月1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残联召开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明确到2017年,列为精准扶贫对象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全部实现脱贫。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格外关爱。长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大力推动了冷水江市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收入水平得到较快提高,生存发展状况得以明显改善。但是,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与社会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残疾人仍是冷水江市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深、扶贫难度最大、返贫率最高的特困群体,也是推进冷水江市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年,市残联将通过实施教育扶贫、技能扶贫、金融扶贫、康复扶贫等工程,以扶政策、扶思路、扶信息、扶技术、扶项目、扶资金为主要手段,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到2017年,列为精准扶贫对象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全部实现脱贫。

  会议要求,市残联系统要充分认识抓好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措施,着力把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乡镇要按照职责要求,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建好精准帮扶对象数据库,强化定点联系结对帮扶,确保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