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个一”扶贫 44名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贺亚玲 编辑:陈珏 2016-07-26 14: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率长沙、浏阳两级共44名政协委员,来到淳口镇枫林湖村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44名政协委员分别对该村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并为结对贫困户捐助帮扶资金2000元。枫林湖村地处马尾皂水库库区,由于封山育林田土少,年人均纯收入只有7500元,为省级贫困村。今年,长沙市将枫林湖村列入长沙市工商联、长沙市审计局、浏阳市工商联精准扶贫联点村,并在长沙市、浏阳市工商联界政协委员中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即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

  为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经过长沙市政协牵线搭桥,湖南正兴记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湖南搜农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分别与枫林湖村签订农副产品种植、收购协议和旅游发展协议。其中,湖南正兴记食品有限公司将以1.5元/斤的价格保底收购枫林湖村村民种植的30亩生姜,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

  当天,范小新还上门看望慰问了胡长春、周开秋等贫困户。范小新表示,政协委员参与精准扶贫,是落实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的实际行动,为长沙市全面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树了个标杆,做了个好榜样。政协委员要深入了解结对户,因地制宜地制定帮扶方案,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出成效。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整合资源,通过努力实现脱贫。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浏阳市领导李家喜、李爱民、郭荣华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