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贫困户子女入学“零费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白培生 李秉钧 唐志卓 周新武 编辑:陈珏 2016-09-05 09: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唐志卓 周新武)9月2日,安仁县永乐江镇大石村贫困户陈秋文高兴地告诉记者:“新学期开学,我女儿读小学五年级,免去了各种费用943元,不要自己出一分钱。”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安仁县有11972名贫困户子女像陈秋文的女儿一样,实现“零费用”入学。

  为全方位推进扶贫工作,安仁县从今年秋季开始,实施“贫困户子女零费用就学工程”,即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只要就读于户籍所在地乡镇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县内高中、中职院校,其学杂费、校车费、食宿费等,均予免除,实行“零费用”入学,以确保贫困家庭不因教育返贫,贫困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为准确建立精准扶贫学生档案,安仁县50多所学校在今年暑假期间,安排老师进村入户,挨家核实,建立详细档案。

  安仁县扶贫办主任李亚军介绍,该县“贫困户子女零费用就学工程”每年可为贫困家庭共节省开支1460多万元,这笔钱由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