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按扶贫要求铺排项目“造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星 编辑:陈珏 2016-09-18 10: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9月1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星)采取“公司+农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经营模式,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炉烟村以黑山羊、蜜蜂、五黑鸡等养殖项目为主导,先后成立3家农业公司,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产增收。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伟带队调研淳口镇炉烟村精准扶贫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为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在后盾单位市地税局的帮助下,炉烟村科学制定了《炉烟村2015-2017年精准扶贫规划》《2015、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产业帮扶方案》等方案计划,为开展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去年以来,炉烟村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投资934万元完成了银子路拓宽、铺沙、整平工程,解决了当地400余村民安全出行问题;投资20余万元新建水坝2座,投资3万元维修水坝3座,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危房改造集中安置工程进出道路、地基整平已基本完成,规划、建筑设计正在进行。

  炉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9户331人,目前已脱贫33户127人,尚未脱贫户56户204人。炉烟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炉烟村将努力实现55%贫困户脱贫、村级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的总体目标。座谈会上,与会相关部门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炉烟村的脱贫工作。

  吴新伟对炉烟村精准扶贫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要抓住今明两年的机遇,尽快完成脱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在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中,要针对扶贫要求铺排项目,帮助贫困村变“输血”为“造血”,保证脱贫工作的长久持续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