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树村:整村推进摘穷帽

来源:新华网 作者:纪桂红 编辑:陈珏 2016-09-26 10: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张树村:整村推进摘穷帽

  新华网银川9月25日电(纪桂红)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长征沿线、革命老区是否摘掉贫困的帽子?带着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小组走进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沙塘镇张树村。张树村是隆德县23个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之一,也是全县重点打造的4个美丽村庄之一。2014年以来,贫困的张树村以提高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以危房改造和环境改善为抓手,整合资金,合力攻坚,扎实推进整村扶贫开发,以确如期脱掉贫困村帽子。

环境舒适的小公园。纪桂红 摄

  据张树村村支书张世忠介绍,两年多来,通过整合美丽村庄建设、危房改造等项目资金,完成危房改造60户,确保户均有1座安全住房;实施道路、自来水入户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硬化巷道4.5公里,配套排水渠2400米,绿化23.5万平方米。

村支书张世忠接受网络媒体采访。纪桂红 摄

  村民张明家的房子是2015年改造的。这位77岁的老人告诉网络媒体:“危房改造后,房子宽敞明亮,卫生也变干净了,以前的路面“尘土飞扬”,现在的路面干净整洁。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在这里心情也变好了。”

  张树村还通过实施金融扶贫工程,推行“金融扶贫·互助资金”模式,互助资金到户后,集中打包,作为风险补偿金放到农村信用社,信用社放大5—10倍,以“三户联保”方式发放贷款给互助社社员,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村共发放“金扶贷款”230万元,妇女创业贷款180万元,涉及农户82户。(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