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政协委员热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李微微参加分组讨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陈珏 2016-09-28 08: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下午,十一届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

  与会政协委员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围绕“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推进生态补偿脱贫”、“推进社会兜底扶贫”、“发展教育扶贫”、“抓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开展特色产业扶贫”、“组织劳务输出扶贫”进行讨论。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全国政协常委、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海军中将徐一天,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态度坚决,行动迅速,部署科学,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委员们高度评价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在第一次大会上的讲话,认为这是一个为委员们知情明政、答疑解惑的讲话。

  委员们认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与完善”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立意高、调研深、内容实、建议准,真实反映了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彰显了协商议政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与完善建言献策。

  “易地搬迁不能把好事变成坏事。”汤泽培常委建议,要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做到实事求是;要结合湖南实际,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政策落细落小落实。

  高德文常委建议,要加大贫困地区教师的补充力度,努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切实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特岗教师、支教教师的住宿问题。

  “扶贫工作离不开宣传。”柳建新常委建议,要充分利用华声在线、新湖南等新媒体广泛的传播力来宣传扶贫政策。

  分组讨论会还审议了关于“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与完善”向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并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