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倒排“时间表”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陈珏 2016-09-29 10: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刘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时间表’,打赢‘攻坚战’。”前不久召开的邵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发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

  据统计,2015年,邵阳县仍有189个贫困村、13.21万贫困人口。为加快精准脱贫,邵阳县全面落实扶持对象、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精准”。今年初,县委与全县106个县直单位、21个乡镇(场)签订脱贫攻坚“军令状”,向贫困村派出3500名扶贫专干。规定有资金和项目投放权的涉农部门,必须保证本部门60%的资金投入到贫困村,对扶贫攻坚做到项目申报、审批和资金安排“三优先”,对完不成扶贫任务的单位“一把手”坚决追责。全县加快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县财政保证每年专项配套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部门整合资金不低于1亿元,优先用于贫困村产业发展以及路、水、电、通讯、住房以及文化、卫生等设施建设。

  今后5年,邵阳县将主动对接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着力打造经济发达、社会文明、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湘西南经济强县,确保到2018年摘掉贫困县帽子,2019年贫困村全部退出,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2020年分别达到3.4万元、1.4万元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