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 扶贫小额信贷同比增长逾亿元

来源:湖南扶贫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6-09-30 09: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截止到8月底,新化县今年新增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001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8.25%,完成省办下达目标任务的60.30%。全县累计投放10788.7万元,2500余户获得扶贫小额信贷。

  新化县2014年共识别24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8个县级比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7524人。2015年末仍有136887未脱贫,到2018年要实现贫困县摘帽,到2019年要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清零,然而这些贫困人口75%都分布在非贫困村。为了完成这个艰巨的减贫任务,新化县大力推进金融产业扶贫,围绕产业扶贫积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有效破解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探索出一条精准帮扶贫困户的有效途径。

  扶贫小额信贷要想“贷得出、收得回”,只有依托于、服务于扶贫产业,才能扩大有效需求,才能提高贷款增量。为了抓好全县产业谋划,新化县在今年5月份开展产业调研,初步确定了稻田养鱼、乡村旅游、中药材种植、有机茶叶种植、特色水果种植、油茶种植、传统养殖、农产品加工和电子陶瓷为主要扶贫产业。

  全县各乡镇结合本地特色、市场需求和贫困农民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来选准选好产业,采取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多种模式,做好贫困农户小额信贷资金的“批发”,实行分贷统还;对于贫困对象个人的产业发展需求,乡镇也要在引导和监督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和做好小额信贷资金的“零售”。

  新化县制定《新化县金融产业扶贫考核办法》,分别对扶贫办、财政局等县直业务主管部门,乡镇,金融机构分三类进行考核。特别是将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作为各乡镇、金融机构主要考核指标,将任务分解乡镇、分解金融机构,确保金融产业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吴海中 刘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