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精准扶贫“走新路”:政府为劳务输出牵线搭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卓 王敏 编辑:陈珏 2016-10-21 08: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10月20日讯(湖南卫视记者 陈卓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10月19日,湖南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麻栗场镇政府楼内,第9次贫困人口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早上九点,麻栗场镇和双龙镇的150多名村民就已经聚集在会场。当天,来自广州市越秀区的7家企业,现场提供岗位400个以上,现场签订劳动合同15人。

  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公司第二次参加花垣县专场招聘会,这次提供的岗位包括物流配送员、执货分拣员、营业员、仓管员在内的6种岗位,对专业技能的要求不高,还能提供完善的岗前培训,只要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都可以接收成为公司一员。

  记者向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冬英了解到,这次专场招聘会的参加企业都是通过他们筛选后的企业。筛选标准则包括企业是否为诚信企业,是否有过亏欠员工工资情况,是否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福利待遇方面则尽量选择能提供工资每月3500月以上,且包食宿的企业,充分保障到广州务工的花垣民工的权益。

  另一方面,花垣县就业局局长石朝晖告诉记者,把招聘会开到家门口来,方便了当地贫困人口找工作,同时,有政府参与管理的专场招聘会也让老百姓更放心。为了进一步解决到广州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花垣县成立了花垣驻深圳劳务输出服务中心,派出7名干部,开展培训、信息发布、岗位对接、法律维权等服务。

  今年3月以来,花垣县分别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四市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先后组织9场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1700多名劳务人员成功签约,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088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