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全域旅游带动51万瑶汉同胞走上富裕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杨丁香 编辑:陈珏 2016-10-24 09: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杨丁香)“国庆黄金周,我家3间客房天天爆满,煮点家常菜招待游客,纯赚5000多块钱!”10月中旬,江华瑶族自治县香草源村村民游建民跟记者掰着手指头算起了经济账。这是该县去年以来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给全县51万瑶汉同胞带来实惠的一个缩影。

  井头湾村平地瑶婚俗活动、宝昌洞社区庙会对歌、香草源村瑶族风情篝火晚会、秦岩-漕渡村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游……仅“十一”当天,就有5万多名游客参与江华各具特色的乡村风情游。“所谓全域旅游,我们的理解是一村一寨皆是景,一城一镇都是风景线,我们的目的是要让游客经常来、住下来、购满袋……旅游收入成为农民总收入的大头。”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华介绍说。

  热闹的长鼓舞、盘王大歌喜迎八方游客,神秘的“上刀山”、“下火海”让游人心驰神往。近年来,江华以打造“神州瑶都”、建设旅游度假休闲胜地为目标,在瑶族文化、景区旅游、乡村旅游等各个方面下功夫。在县城,修公园,美景区,以盘王殿等瑶族文化特色浓郁的景点为核心,整个县城成了“瑶味”十足的大景区。在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村寨,发展乡村旅游,对香草源、宝镜、豸山等景区建设共投入7000万元,已有26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我家开的农家乐每天都有几桌,周末更是爆满。这全搭帮乡村旅游政策好哇!”竹园寨村村民刘功胜笑呵呵地说。

  旅游增收效果明显,旅游业已成为江华近年来第三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今年“十一”黄金周,该县共接待游客3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5%、32.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