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洪江将率先脱贫 预计今年全省减贫110万人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谭小军 编辑:董自力 2016-11-28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谭小军)今年,预计我省减贫110万人的任务能超额完成,武陵源区、洪江区2个省级贫困县(市、区)和1100个贫困村将率先迎来脱贫摘帽验收。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扶贫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获得的消息。

  省党代会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强调“健全贫困人口进退机制,加大督查巡查考核力度”。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表示,将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脱贫成效。他说,“健全贫困人口进退机制”,就是为了解决扶贫对象不准、脱贫成效不实的问题。今年8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我省贫困对象退出的组织实施、退出标准、退出程序、政策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为使贫困退出更具操作性,我省还将出台《湖南省贫困退出验收细则(试行)》,从制度和程序上保障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更加准确、真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加大督查巡查考核力度”,就是要用好“指挥棒”和“杀威棒”,引导各地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中取得实实在在、没有水分、不带来后遗症的成效。要落实《湖南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实施办法》,对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情况开展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的巡查,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马上要到年底,扶贫工作即将开展年度考核。王志群介绍,将落实好《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完善指标体系,实行第三方评估,强化监督管理,曝光负面典型,严格兑现奖罚,确保考出压力、考出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