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菖蒲塘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开启脱贫快捷键

来源:湖南扶贫网 作者:傅海清 编辑:陈珏 2016-12-14 08: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从凤凰县廖家桥镇获悉,三年来,菖蒲塘村开启脱贫致富新模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被评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菖蒲塘村突出村庄改造,完成9户危房改造,建成2个果品展销亭,安装60盏太阳能路灯,建设900平米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及果品中转站,升级改造村部图书室和卫生室,铺设排污管道120米,正在征地60亩建设污水处理厂。

  同时,该村加强道路建设、水利建设。该村根据编制的村庄规划,新建、硬化、改造了通组路、果园路和村间道12公里,在308省道设置减速带和警示牌,在1、2组危险路段建设600米防护栏。整修3个山塘,新建2处蓄水池,安装1台潜水泵,翻修1处水井,规划改造6.5公里南泥水库支渠。

  据了解,该村还加强电商平台建设。菖蒲塘村作为廖家桥镇水果种植面积最大村,村支“两委”转变销售观念,积极探索有效的销售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农村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电子商务,先后邀请湖南盘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苏宁易购入村考察,并实现网络营销合作。全年借助电商平台,实现蜜柚销售30万斤,成功在网络上打造了菖蒲塘村的水果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该村邀请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县农业局、县人社局和党员示范户对30户贫困户进行水果种植培管技术培训、指导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傅海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