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金融扶贫业务信息化操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董自力 通讯员 唐蓉 编辑:陈珏 2017-01-09 13: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全省金融扶贫业务信息化操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红网长沙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 通讯员 唐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金融扶贫政策,做好2017年度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近日,全省金融扶贫业务信息化操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国务院扶贫办要求举办的,旨在提高各地在金融扶贫业务开展过程中的信息化水平,精准掌握扶贫小额信贷发放情况。

  张智勇在讲话中强调,扶贫小额信贷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精准扶贫三大品牌之一,做好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将直接体现湖南省金融扶贫工作成效,各市州、县市区扶贫办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的重要性,扶贫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要密切沟通、加强配合,把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二是要加快行动,切实增强做好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的紧迫感,要迅速进入状态,培训后立即开展数据上报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全面落实金融扶贫数据上报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把握时间节点,提高数据上报质量,确保按时圆满完成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

  省扶贫办政策协调处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重点讲解了金融扶贫数据系统上报要求和流程,并就做好下一步的数据上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配齐设备,配强人员,扎实做好金融扶贫数据上报工作。

  全省14个市州扶贫办负责金融扶贫的科长和数据上报专干、124个扶贫小额信贷整体推进县(市、区)扶贫办分管金融扶贫的领导和负责数据上报的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