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2016年完成农村危改3365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董自力 2017-01-12 09: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记者1月10日从湖南省宁乡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由14个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紧张工作,宁乡县2016年竣工的3365户农村危房改建户目前已经完成2525户的验收,补助资金也已同步拨付到位,余下的840户也即将完成验收,并在下周完成补助款项的拨付。

  据介绍,2016年,省下达宁乡危改指标考核任务为1600户,市下达宁乡县危改指标考核任务为1600户。在2016年初,宁乡县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率先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自加压力,计划在今年达到危改对象8000户全部清零的目标。2016年共启动4152户危改建设,其中修缮加固580户,一般援建2000户,重点援建1572户,为市下达指标的125.8%,为省考核指标的260%。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县危改已经竣工3365户,足额、按时、高效完成了2016年度危改工作目标任务。

  为助力精准扶贫,打造特色亮点,宁乡县委、县政府还专门成立宁乡县统筹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试点项目领导小组,搭建了由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机构,成立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统筹整合各类资金4500万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成功打造了黄材“千手”爱心大屋项目。该项目成功申报统筹易地扶贫搬迁与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的省级试点项目,并已于2016年10月初竣工,11月中旬完成99户贫困危改户的入驻。同时,试点项目范围内10个贫困村、249户危改对象整村推进危改清零工作也得以强力推进,目前大部分已经建成入住。

  宁乡强力推进农村危改的工作成效,以及所打造的“千手”爱心大屋等特色亮点,先后接受省市相关部门检阅,均获得高度评价。尤其在2016年12月23日,代表湖南接受国家农村危改绩效评价组的检查,获得了国家检查组的高度肯定。目前宁乡县危改工作在全国全省排名均处于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