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隆回县贫困户挪穷窝住新房过新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上升 编辑:董自力 2017-02-03 08: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2月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党和政府政策好,不要我出一分钱,让我搬出了偏僻的穷山窝,住进了交通水电通讯便利的新居。你们看看,我这房子多漂亮!”2月2日,湖南省隆回县罗洪镇新回村易地搬迁户陈克凡与前来拜年的亲戚一边喝酒,一边拉起了家常。

  春节前夕,陈克凡一家四口从深山老林中搬迁到交通便利的X052县道旁的新房居住。陈克凡内心的喜悦如冬日暖阳,甜滋滋的。去年,罗洪镇像陈克凡这样的易地搬迁贫困户就有30多户。陈克凡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四口人,居住在深山中。根据精准扶贫政策,陈克凡一家符合“易地扶贫搬迁一批”的条件。他们家现在告别了交通生产不便的“穷山窝”,搬迁到了位于罗洪镇街上X052县道旁,新房经验收合格后,得到政府的专项资金补贴。

  “过去许多村民经济困难,修不起房,老房子交通闭塞、电压不稳。现在,从老山村搬下来了,水、电、路全通,今年春节特别快乐。”易地搬迁户曾洪叔乐呵呵地说,“我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搬出穷山窝,住进交通水电便利的新房。这是我过去不敢奢望的事,今天竟变成了现实,真的太高兴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