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来湘调研财政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董自力 2017-02-10 10: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下午,财政支农工作座谈会召开。

胡静林调研望城区美丽乡村项目。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罗云峰 欧阳毅)2月8日-9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静林来湘调研财政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2017年,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实现扶贫产业多赢可持续发展。

  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吴奇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卢贵敏,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胡静林一行先后深入平江县、长沙市望城区调研,慰问了财政部驻横冲村干部高杰,走访了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点石坳村。在望城区,胡静林实地考察了美丽乡村项目,并前往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现场,了解湖南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及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试点工作进展。

  在座谈会上,胡静林充分肯定了湖南在财政扶贫、支农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是扶贫历史上富有成效的一年,在广度、深度、精准度上达到了新水平。今年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17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改善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农产品质量、去库存、农民增收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让农民特别是贫困人口分享二、三产业收益;要继续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着力解决市县基层接得住、用得好的问题;要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建立贫困户与扶贫经济组织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风险防范,确保贫困户取得实打实的收入,实现扶贫产业多赢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