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今年将对2500名贫困人口实行生态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红网 作者:董自力 通讯员 冯世民 戴龙柱 编辑:陈珏 2017-02-28 11: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 通讯员 冯世民 戴龙柱)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商务部定点扶贫政策宣讲会暨城步脱贫攻坚汇报会上获悉,2017年,湖南省城步县围绕精准识别对象、精准掌握情况、精准实施搬迁,将对2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生态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迁群众住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

  城步县地处湘西南边陲,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和省重点生态功能区。

  2016年,城步县采取与群众面对面签订搬迁、拆旧、脱贫“三项协议”精准实施搬迁,全县林农林业生态扶贫受益资金6400万元,脱贫2494户9541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至7362户25987人。

  2017年,城步县计划减少贫困人口1.2万人,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继续实施生态搬迁,彻底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区域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