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源救护”向湖南贫困地区医院捐13辆救护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董自力 2017-04-01 09: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再向湖南贫困地区医院捐赠13辆救护车。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毛阿雪)3月31日,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再向湖南贫困地区医院捐赠13辆救护车。至此,湖南已累计获捐“思源救护”项目救护车80辆,实现了“覆盖全部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的目标。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捐赠仪式。

  近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和人士在湖南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先后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乡村儿童大病救助”和“思源爱的分贝”等扶贫项目。其中,“思源救护”项目向湖南贫困地区医院捐赠80辆救护车的举措,推动了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展现了民建作为参政党的良好社会形象,也实现了“思源救护”项目捐赠范围“覆盖全部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的目标。

  作为一名民建企业家,湖南摩登美业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你好漂亮)董事长夏曼表示很荣幸为家乡贫困地区医院捐赠救护车,她将和她的企业一如既往地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并参与扶贫济困活动,为家乡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没有一台救护车,大圩镇中心卫生院只有43名职工,却承担着全镇及周边乡镇近7万人的医疗保健和县120系统急危重症的转诊任务。”获赠救护车的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义家平表示,救护车不仅缓解了当地群众到县城看病难的压力,也提高了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急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