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宜章启动“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春亮 谭绍德 董梦蝶 编辑:谢娟 2017-04-05 09: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就业一人 脱贫一户

  宜章启动“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

  湖南日报4月4日讯(通讯员 柳春亮 谭绍德 董梦蝶)“因为自己没有技术和学历到处碰壁。今天通过这个平台,我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每个月有2000多块钱的收入,对我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我非常满意了。”4月4日,宜章县浆水乡新华村贫困户黄飞兴奋地说。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问题,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利用清明假期,宜章县在星火广场举行全县“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活动。来自园区的27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并把年龄限制放宽到18至60周岁,招聘当天现场2736人填写求职登记,1209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劳动力518人。

  “家门口就业帮扶工程”是宜章县脱贫攻坚“四大工程”之一,通过园区企业招聘一批、产业发展引领一批、爱心企业帮扶一批、创新创业带动一批、公益事业兜底一批,加快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近年来,宜章县委县政府通过园区和项目建设,加快茶叶、油茶、脐橙、福鹅等优势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就业。目前,宜章工业园区入驻企业200余家,解决就业约1.5万人,使更多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轻松就业、幸福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