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益阳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谢娟 2017-04-07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主动对接长株潭 提升产业集中度 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深入益阳市赫山区、资阳区,以及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用好资源,主动对接长株潭城市群,着力提升产业集中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副省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赫山区洗澡坪村尚有贫困户62户、189人,计划于今年底全部脱贫。走进村民服务中心,杜家毫详细了解村里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服务等情况。杜家毫说,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键要大力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他叮嘱村支书蔡新芳,要争当为民的好干部、致富的带头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集中安置点,杜家毫来到村民刘桂英家,详细询问刘老生活起居、社会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解决好农村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问题,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

  益阳高新区以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平台,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致力打造互联网+实体商务。目前园区已引进芙蓉兴盛、彩生活等4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去年实现交易额超过70亿元。58农服是一家以“三农”信息服务为核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村互联网平台公司。杜家毫在考察后指出,要加大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力度,大力推进互联网+基层党建、互联网+便民服务、互联网+农民就业,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服务新思路新做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多方共赢的农村互联网发展之路。要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大力培养适应信息化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由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目前已安全稳定运营了10个多月。杜家毫详细了解焚烧工艺、排放标准、项目运营模式等情况,充分肯定其依靠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环保标准,既解决了全市“垃圾围城”的后顾之忧,又有效破解了“邻避效应”。他还叮嘱随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拿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办法,高位推动以PPP模式建设运营的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坚决防止PPP模式走形变味,在实现绿色发展的同时,促进全省环保产业加快发展。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路板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亚洲、欧美拥有广泛市场。杜家毫勉励企业负责人始终把创新抓在手上,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相关配套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发展。在口味王集团,杜家毫叮嘱企业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推动槟榔这一湖南特色产业加快走出去,为促进经济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作出更大贡献。此行,杜家毫还考察了资阳区紫薇村。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随着高速公路加快建设、石长铁路动车组即将开通,过去制约益阳发展的交通“短板”正在补齐。要抢抓机遇,用好资源,积极主动对接长株潭城市群,加快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集中度,形成产业集群,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人才资源,积极培育发展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抓住长株潭汽车制造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加快发展汽车零部件等配套产业;进一步深化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打造黑茶、竹木、面食等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当前,发展的战略、思路、工作重点都有了,关键要抓落实、抓执行。每年抓几件具体事情,争取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坚持几年必见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