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监控生态养殖扶贫项目落户保靖县卡当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清彰 编辑:谢娟 2017-04-11 09: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龙清彰)今天一大早,湖南实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派出的畜牧技术员,一头钻进保靖县水田河镇卡当村村民梁家俊的猪圈,给他家饲养的25头小黑猪打耳标,远程监控猪儿的生长。

  4月9日,“2017眼监为实·扶贫心项目”启动仪式在卡当村举行,仪式上,湖南实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给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首批50头黑毛猪仔。来自长沙、广州等地的10多家客商见证了视频监控原生态养殖项目,并现场洽谈收购禽畜产品。

  去年,在团结报社引荐下,湖南实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口扶持卡当村脱贫。该公司负责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优质品种和部分养殖资金,包销禽畜产品。养殖户负责建立圈舍,实施生态饲养。消费者可通过该公司的“眼监为实”监管平台实时功能,从电脑或手机上,一目了然地查看所订购的禽畜饲养、生长情况,监控禽畜饲养是否符合生态养殖标准。

  目前,该公司支持卡当村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户养殖大户,也吸引了周边村寨的10多户养殖户申请加入监控养殖项目,生态养殖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