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界牌乡社公湾村:“第一书记”带来大变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唐建国 编辑:谢娟 2017-04-12 10: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建国

  4月10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社公湾村,83岁的老党员彭佳俊称赞说:“多亏了上面派来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这一年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

  社公湾过去进出只有一条狭窄、破旧的水泥路。去年8月,村里决定先翻修这条700多米长的老路。县里派来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于建军带领村党员干部,跑项目、筹资金、督进度,争取到30万元补助资金,又动员村民投工投劳,奋战几个月,终于将路修好了。

  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党建室主任彭冠雄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该县从县直机关单位和中央、省市驻江华单位选派150名优秀党员干部,到38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和1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他们结合各村实际,帮助帮扶村里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攻坚三年发展规划,积极与结对帮扶单位和省、市、县有关部门对接,带动广大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为方便群众办事,第一书记还牵头在村部实行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和村干部轮流坐班、定期值班制度、全程代理为民服务制度。

  第一书记还兼任扶贫工作队长驻村帮扶,整合各类帮扶资金7.9亿元,全县20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贫困人口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这些贫困村都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