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小鹏:部省合力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4-24 11: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4月21日至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就交通扶贫、定点扶贫等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调研期间,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与李小鹏就推进四川省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和交通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进一步提高交通定点扶贫工作成效,部省合力,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李小鹏在汶川县、小金县、马尔康市先后实地调研和了解了350国道“熊猫大道”旅游风景道、南华隧道、巴朗山隧道运营情况,听取了崇美公路、虹桥沟旅游产业路等部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汶马高速公路鹧鸪山隧道现场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小金县营盘村入户慰问了贫困群众。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扶贫脱贫攻坚提供保障。在海拔4114米的梦笔山垭口,李小鹏慰问了养路工人,“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把道路建设好、维护好,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小鹏在四川藏区交通扶贫督查和定点扶贫座谈会上指出,2016年,四川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了先行、做好了保障,也为四川全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李小鹏强调,全力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艰巨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扶贫工作机制,全面夯实交通扶贫攻坚责任;要下大力气抓好落实,强化贫困地区对内对外互联互通,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推进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改造建设;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抓好交通扶贫脱贫资金保障;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定点扶贫工作机制,明确目标,精准施策,注重发挥行业优势,整合利用资源,努力提高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小鹏勉励在阿坝州、甘孜州的黑水、小金、壤塘、色达4个贫困县的部定点扶贫干部,要坚持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基层机会,加强学习锻炼,深入群众,多接地气,为交通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领导杨洪波、王铭晖,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州(市、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调研期间,李小鹏还专程参观了红军长征达维会师桥、两河口会址纪念馆。

  据了解,按照统一安排,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近期将带队分别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展交通扶贫督查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