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农机+扶贫” 精准发力助脱贫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5-10 08: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乡,加入农机合作社,让合作社带着你们有规模的生产经营,早日脱贫致富!”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农机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溆浦县深子湖镇胡家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对贫困户致贫原因进行分析,鼓励他们加入当地的农机合作社,通过农业规模经营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初,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号召,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该市农机局出台了《全市农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方案围绕落实农机化政策、开展农机化培训、创新生产模式模式、开展免费安全监理服务等六个方面内容采取帮扶措施。通过“农机+扶贫”的方式为有意向购买补贴范围内农机具的贫困户,主动送政策、服务上门,协助办理补贴手续;为缺乏技术指导的贫困户实施重点培训引导,帮助他们熟练操作农机化新机具。同时建设农机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一方面积极引导贫困户带土地加入农机合作社,或由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托管发展规模农业,壮大合作社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另一方面鼓励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就业或者为其提供生产经营服务,对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的农机合作社优先评定为示范社,在项目安排上给予优先考虑。

  预计全年该局将为全市8000余台拖拉机免费安装反光警示器,为贫困户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100次以上,为贫困人口提供购置补贴资金达到2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