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故事】何家兄妹网上卖土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袁光宇 向云峰 编辑:谢娟 2017-05-10 08: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7000户贫困户签订单——

  何家兄妹网上卖土货

  湖南日报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袁光宇 向云峰

  5月4日,何礼明、何丹丹兄妹来到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龙家村,与村里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神农金桥工程——沃的农家”精准扶贫家庭土货订单。目前,何氏兄妹已与绥宁7000户贫困户签订土货订单。

  何礼明、何丹丹都是70后,出生在衡阳市蒸湘区一个渔民家庭。

  为了改变命运,何家兄妹赴北京打拼,掘得第一桶金。2009年,他们返湘在绥宁创办了农德原生态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了绥宁首个电子商务品牌“神农金康”,专营青钱柳、绞股蓝、杜仲、莓茶等天然野生养生茶,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

  在养生茶经营中,何家兄妹结交了一大批客户。“我们依靠绥宁赚了钱,一直想回报绥宁人民。精准扶贫的号角吹响后,我们忽然想起,为什么不在绥宁人民和外面市场之间架一座桥,让绥宁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呢?”何丹丹说。兄妹俩以3000元为基准,内含土鸡、土鸭、东山花猪肉、猪血丸子、有机蔬菜等绥宁特色农产品,试着在他们的客户群里推销。谁知一天之内就收到了1000多个订单,其中有位客户一次就下了8个单。何家兄妹兴奋不已,于今年初推出神农金桥精准扶贫工程,注册了“沃的农家”商标,在绥宁有关部门支持下,在当地85个贫困村中选择7000户特困家庭,订购他们的农产品。

  据统计,至5月5日,“沃的农家”已接到1万多个订单。“企业家扶贫,有他们的优势和特点。我们将发动更多企业家参与精准扶贫,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绥宁县委书记唐渊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