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实现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喜 赵斌 余庆贤 编辑:谢娟 2017-05-12 08: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汪喜 赵斌 余庆贤)5月11日,笔者从湖南省辰溪县财政局获悉,辰溪县的金融扶贫服务站已于今年4月底全部建站完毕,实现了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

  辰溪县共建金融扶贫服务站99个,其中农业银行17个,农村商业银行82个。金融服务档案建档户2.07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963户3.1万人,累计发放贷款1763笔1.4亿元。

  为进一步健全辰溪县贫困村金融服务基础设施,打造金融服务到村到户的新平台、新通道,县财政局、县人民银行严格执行《湖南省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立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战略目标,积极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网上支付等电子产品,并为部分服务站配备了假币识别仪,制定了《金融扶贫服务站管理办法》等。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带去了金融宣传资料和金融书刊供农户翻阅学习,切切实实促使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