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融媒体 “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在长沙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黄得意 编辑:谢娟 2017-05-22 08: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得意)今天是我国第7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5月19日上午,2017年“中国旅游日”湖南省分会场暨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本次活动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各市州旅游局(委、办)承办。

  在我省东部,大湘东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串起的是一条刻满红色记忆的绿色走廊。罗霄山红色旅游区、罗霄山南岭风景道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5月19日至24日,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媒体人组成的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从长沙出发,用7天6晚的时间,走访大湘东沿线的长沙浏阳市,岳阳平江县,株洲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郴州汝城县,以红色旅游+旅游扶贫为主题,重点宣传推广大湘东旅游资源和产品。

  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现场分别向省旅发委递交了《企业文明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书》,全省“百优工匠”导游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共同倡导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倡议公众文明旅游。

  据悉,“中国旅游日”前后,我省共推出百余项旅游惠民措施,其中怀化市所有A级景区、永州市所有3A级以上景区于5月19日当天对所有游客免票开放。

  “红色旅游进校园——最美红色游记”湖南省中小学生征文活动当天同时启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征集以湖南境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写作对象的游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