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2000名干部进村入户问计“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骆力军 编辑:谢娟 2017-05-23 08: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自主搬迁的房子建得怎么样?”、“合作养殖进度如何?”5月20日至21日,宁远县冷水镇百余名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到各个精准扶贫联系点,进村入户访贫问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这是该县2000余名干部进村入户问计“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针对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该县干部进村入户摸实情,精准掌握实际情况,突出目标导向摸村情、访民情,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脱贫标准,深入了解贫困对象的基本情况。出实招,发展产业夯实基础,依托成熟企业发展产业。鼓实劲,着力破解脱贫攻坚的难点问题,在破解对象识别不准的问题上,下大力气解决“一出一进”的问题,破解退出质量不高、集体经济不优、小额信贷推进不快、台账资料把关不严的问题。

  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遇到的问题,该县坚决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十三五”2万名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识别和确认工作;确保2016年开工建设的23个集中安置点的主体工程在7月20日前完工,11月底全部搬迁入住;确保2017年新增的七个集中安置点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全县所有集中安置项目和分散安置项目建设的程序合法,质量合格,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