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的五年】衡阳“愚公”开山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飞越 李丽 编辑:谢娟 2017-06-01 11: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谈扶贫工作强调,“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脱贫攻坚战犹酣,贫困老乡怎么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贫困村,看老乡说开心事,听老乡谈心里话。中国经济网系列微视频“贫困村的笑声”带您“看老乡”,为您打开一扇窗口,展示“砥砺奋进的五年”。

  这里是海拔840米的高寒山区;

  这里是山路不通的落后村庄;

  “只有修好这条路,脱贫才有希望!”

  他立下修路致富的誓言,

  践行一名共党员的担当和职责。

  撼山碎石,修出一条致富路!

  愚公移山,抒写将军村传奇!

  将军村位于湖南省衡阳县东北部,虽与南岳相邻,风光秀美,但经济落后,生活贫困,道路不通是阻碍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直接因素。2015年6月,将军村由3个湖南省级贫困村将军村、莲花村、七星村合并而成,现辖34个村民小组528户、19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446人。在将军村,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党员自掏腰包,带领家人开山凿路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他,就是被称为“现代愚公”的老共产党员谭尤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