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故事】我当“电商”脱了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欧阳友忠 骆力军 编辑:谢娟 2017-06-12 10: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 整理

  宁远县禾亭镇琵琶岗村 肖永生

  我叫肖永生,今年43岁。由于妻子有病、孩子读书,我又不懂技术,靠打零工赚点钱,一家人生活拮据,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在政府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我通过农村淘宝网当“电商”,一举脱了贫。

  去年8月,县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我家的实际情况,建议我参与农村淘宝网运营。但我只有初中文化,从未接触过电脑,怎么能上网开店?扶贫工作队鼓励我说,只要你愿意学、愿意做,就一定能成功。我答应试一试。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轮流对我进行培训,从最基本的识别键盘开始,不厌其烦地教我,我慢慢学会了操作。不久,我坐在村里综合服务中心的电脑旁,当起了“电商”。后来,我还多次参加县里组织的培训,操作技术越来越熟练了。

  由于村民对“电商”接触不多,他们不太相信能足不出户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了扩大业务,我一家一家上门做宣传。通过不断努力,不少村民感受到网购的便利,上网购物的越来越多了,我的营业额也逐月上升。

  我们村里红薯、小种花生等农产品在当地小有名气,但“养在深闺”,村民们要搭车去县里叫卖。如今经过精心遴选和包装,通过“电商”,销售也不成问题了,村民们的收入自然也增加了。而我通过当“电商”顺利脱了贫,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家里有了彩电、电冰箱,一栋占地120平方米的新房也即将竣工。我也认识到,幸福生活需要靠自己打拼。面对未来,我信心很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