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用严规铁纪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曦 伍孝雄 编辑:谢娟 2017-06-14 11: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曦 伍孝雄)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湖南省祁阳县用严规铁纪保障全县扶贫资金安全,效果明显。

  提高认识“不伸手”。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增强纪律意识、自律意识;不断学习了解政策法规,铭记自己的责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面强化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观念,用好手中的权力,守住底线,谨慎做人,防患未然。

  加强监管“不能拔”。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着力建章立制管住长远,堵塞“层层截留”漏洞。按照“一个专项、一个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和管理,确保村级财务公开透明,坚决杜绝资金分配随意、使用截留等违纪违规行为。目前,已在“互联网+监督”网络平台上对2016年度扶贫资金、危房改造等惠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张榜公示,给群众一个明白。

  严厉查处“不留情”。按照“有案必查、时常巡查、重点核查”的要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解决惠民资金使用、村级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严格核查涉农资金落实情况,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全面实行村级公务“零接待”,积极主动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截至目前,祁阳已查处3起扶贫领域利用扶贫贷款资金优亲厚友的典型案例,并在全县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