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又添产业 靖州引种台湾“苹果苦瓜”成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俊霓 编辑:谢娟 2017-06-19 15: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引种台湾“苹果苦瓜”成功。

靖州引种台湾“苹果苦瓜”成功。

  红网靖州县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苦瓜不苦,反而有苹果的味道,这样的苦瓜您想尝试一下吗?

  如今,在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三里村新农瓜菜基地里,苹果苦瓜即将大面积成熟上市,这让不少好奇的朋友前来一探究竟。

  市民赵女士说,印象中的苦瓜都是细长细长的,这个苦瓜胖胖、圆圆的,非常可爱。

  笔者看到,这种苹果苦瓜,有白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白色的外形像长了白珍珠粒一样,果面晶莹剔透,当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比当地的苦瓜口感要好一些,没有那么苦,保健功能作用也要大一些,成熟后颜色比较白。

  这种苦瓜的糖度高达6度,口感脆甜多汁,一位好奇的市民尝了一口后赞不绝口。

  基地负责人张旭高告诉笔者,苹果苦瓜生长期约为3个月,亩产在5000斤左右,零售价格5元到6元不等,含有丰富的清脂素,生吃有减肥的效果,不仅管护简单,销售也不成问题。虽然现在还没有成熟,大批订单已经纷至沓来。

  因为苹果苦瓜的结果能力强,采收期约为150天,经济效益可观。该基地负责人表示,将把这一品种作为扶贫产业向贫困户进行推广,助农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