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做好精准文章 不搞“数字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李勇 编辑:谢娟 2017-07-11 09: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李勇)贫困户识别是否精准?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老百姓对扶贫工作满意度如何?7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赴娄底市双峰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双峰县于2012年被确定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计划2018年脱贫摘帽。2017年拟脱贫3万人,退出60个贫困村。

  督查期间,黄兰香一行实地走访了锁石镇大溢塘村,并随机抽查了印塘乡柿心村。督查组仔细查阅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实地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各项帮扶政策是否到位。

  柿心村贫困户李冠军家中房屋属于D级危房,全家4口生活来源全靠他的务工收入。“老人家,现在吃饭穿衣有困难吗?对扶贫工作满不满意?”黄兰香仔细询问李冠军的父亲,得知目前教育、就医、低保、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都享受到位,基本生活有保障,新房已经建好,只等盖瓦。老人表示对扶贫工作“蛮满意”。

  “要坚定信心,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在随后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黄兰香强调,双峰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加大力度,整合力量,规范运作。把现有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精准二字上进一步做好文章,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确保2018年真正实现整体脱贫。

  黄兰香要求督查组认真务实做好督查工作,发现问题追踪整改,发现经验帮助推广,收集意见积极反馈,掌握政策做好宣传,注意方法做好沟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