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新化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畅宁 编辑:谢娟 2017-07-13 15: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懿文在西河镇易地扶贫搬迁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杨懿文与准备搬迁的贫困户交谈。

会议现场。

杨懿文讲话。

  红网新化分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7月12日,湖南娄底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新化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强调,要高位精准快速推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会议,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以及新化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杨懿文一行来到西河镇河西村实地查看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房屋建设成本为多少?”“有几种户型?”“市场怎么经营?”在现场,杨懿文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还戴上安全帽,来到施工现场查看房屋户型,与正在看房的搬迁户唠嗑,询问他们对房子是否满意,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并希望他们搬过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脱贫致富。

  现场会上,新化县介绍了相关经验,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易地搬迁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杨懿文指出,新化县是今年5月12日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大会上确定的先行先试单位。他们选择在交通便利,设施配套较为完善的西河镇河西村试点。自5月15日动工建设以来,不到两个月时间,西河镇“一层门面+三层住宅+产业配套”项目基本封顶竣工,做出了样本。

  杨懿文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一批,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任务最重,指标对应要求最严,时间最紧,最容易出问题的工作。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要统一思想,学习借鉴优秀经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集中精力把易地扶贫搬迁这个硬骨头啃下来,创造“娄底经验”。要严格操作标准,精准推进,做到对象识别要精准,政策把握要精准,项目实施要精准。要坚持集中安置,集镇安置,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搬迁新址要尽量选在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为完善的集镇、城郊、景区或者产业园区,为搬迁群众发展产业,就业创业提供条件,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坚持集中安置的基础上,鼓励县市区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房地产去库存等工作,有效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杨懿文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快速推进,全面压实责任,对照年度搬迁任务,制定作战路线图和推进时间表,釆取超常举措,坚决完成任务。要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执行招投标和财务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建设过程合法合规。要强化考核问责,对全市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坚决问责到人,严肃查处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