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全力打好抗旱救灾与产业扶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8-10 11: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省农委召开全省农委系统抗旱救灾暨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9日,湖南省农委召开全省农委系统抗旱救灾暨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部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抓好抗旱救灾和产业扶贫。

  会议要求,要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要务求科学抗旱救灾,着力谋划冬种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养殖业,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要通过二、三产业的发展,弥补生产环节所造成的损失,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大灾之年农民不减收;要以“两学一做”推动抗灾救灾工作,以抗灾救灾成效检验“两学一做”成果。各级农业农村工作部门要组织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力打好抗旱救灾这场攻坚战,努力夺取抗旱工作的胜利。

  会议部署,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全力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近来年,省农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自觉承担起产业扶贫的牵头职责,制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按照“以精准脱贫为目标、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利益联结为关键”的思路,根据各地资源禀赋,着眼全产业链提质升级,科学确定产业发展路径,筑牢贫困地区产业根基,提高贫困群众持续脱贫增收能力和动力。要着力在科学选择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壮大村集体经济、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要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建立起工作会商、信息交流、问题调处等工作机制,把产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