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做细做实做精脱贫工作 确保贫困县顺利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编辑:盛学运 2017-08-17 09: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左二)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了解脱贫经验做法。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左三)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乖幺妹”土家织锦基地了解村民收入情况。

8月16日,全省脱贫摘帽对标交流会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6日讯(记者 李慧)为确保今年预脱贫摘帽的12个县市区顺利摘帽,8月16日,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调研脱贫摘帽工作,并召开全省脱贫摘帽对标交流会,学习已摘帽区——武陵源区脱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武陵源区协合乡李家岗村和杨家坪村,隋忠诚仔细翻阅了精准扶贫档案,详细了解脱贫经验做法。隋忠诚还参观了协合乡重点扶贫产业项目菜葛种植基地和军地坪街道“乖幺妹”土家织锦基地,认真询问产业扶贫运作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并向村民了解收入情况。他指出,要拉长葛根产业链条,将“产权到村、收益到户”真正落到实处。

  交流会上,武陵源区作经验发言。7个市州及今年预脱贫摘帽的12个县市区就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作针对性解答。

  隋忠诚指出,要聚焦大家反映的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贫困人口脱贫压力、群众满意度低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经验,着力补齐短板;精准识贫、精准扶贫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降低、一高出、一达标”贫困县退出验收标准,下实“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做精脱贫工作;要完善扶贫机制,加强对贫困县工作指导,做到有问必答,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摘帽工作顺利推进;要狠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加大指导力度,减少督查任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