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300个“扶贫车间”驻村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 编辑:陈珏 2017-08-17 14: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剪裁、合缝、修边,动作麻利,手法娴熟。8月16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贫困村茫海洲村的雨衣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紧赶制出口韩国的雨衣。该车间有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占总就业人数的80%以上,被村民称为“扶贫车间”。据江华扶贫办金融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像这样建在贫困村的“扶贫车间”,全县共有300多个。

  大圩镇是高寒山区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乡镇之一。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该镇将生产耳机的企业生产车间引进到安置点,解决了上百名贫困对象就业问题。“原以为搬出大山,找不到工作,没想到现在能在家门口就业。”大圩镇心合村灯贫困户赵德安说。

  近3年来,江华共有22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26个贫困村,帮扶贫困户2125户。通过“万企帮万村”,倡导企业、社会组织进村办厂、发展产业,结对帮扶贫困户,全县共引进皮具、塑料包装、制衣、电子、门窗、制香、食用菌等307家小微企业在贫困村建立“生产车间”,吸纳5000多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1.2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