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专家科技助力扶贫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梁毅 邬海华 编辑:盛学运 2017-08-21 10: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梁毅 邬海华)8月14日,在湖南省档案局扶贫工作队的邀请下,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来到双峰县湴田村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

  专家组在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和致富带头人的情况介绍后,来到20亩有机水稻田间,俯身查看水稻长势和病虫害情况,指出目前水稻生长较好,但现在是个多阵雨的季节,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重点是要加强防治。专家组免费提供了最新研制的50盒赤眼蜂和20个诱蛾灯,均匀地插在稻田中间,它们将起到防治效果。

  对于青蛙养殖生长慢等技术问题,专家组表示,将把这些问题带回进行集体研究,并会邀请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进行现场指导和教学。专家组最后与村干部和村民相互添加了微信和联系方式,并表示遇到任何技术上的问题可随时联系,助力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