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攻坚乡村行】残疾夫妻“烟稻连作”顽强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温小林 彬彬 编辑:盛学运 2017-08-29 09: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温小林 彬彬)“我和妻子都是残疾人,这两年在驻村扶贫队和村两委的帮扶下,不仅脱了贫,还通过大力发展‘烟稻连作’带动了一批贫困乡亲致富。”新田县龙泉镇毛里坪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姜爱明一边和家人收藏烤制好的烟叶,一边感激地说。

  姜爱明今年52岁,2009年因车祸导致头颅严重受伤、左腿粉碎性骨折而致贫,在身体逐步恢复后,从2012年起开始种植烤烟,但因身体有残疾,加之妻子眼睛先天性白内障视力不好,两人做事很慢,种植面积小,全家生活仍然十分困难, 2014年在贫困户识别时,被评为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帮助姜爱明家脱贫,驻村工作队根据他具备烟稻轮作丰富经验实际,鼓励他扩大面积,为他申请了4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今年已发展到20亩。目前,烤烟已烤完,丰收已成定局,据估算,总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扣出成本纯收入可达5万元以上;下一步利用烤烟田原来的底肥余效,轮作晚稻还可增加纯收入12000元,可大幅超过脱贫标准。由于种植面积扩大,姜爱明还吸纳了一批贫困乡亲帮助他家采编烤烟、插田割禾,每年付给的工钱总计在4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