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贫困家庭青年成为地铁司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罗奕思 编辑:盛学运 2017-09-04 11: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罗奕思)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长沙市人社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社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日前签署了《扶助自治州贫困家庭毕业生“轨道交通班”就业框架协议》,将由自治州推荐50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到相关技师学院学习,毕业后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的实际用工需求择优录用,分配至集团所需的地铁司机、站务等岗位。

  去年以来,按照我省精准扶贫的统一安排,长沙市和自治州共同推进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有力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长沙市人社局已与自治州及州内8个贫困县人社部门分别签订劳务协作脱贫框架协议书,在转移就业、稳岗服务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经社保比对,今年共多渠道转移2499名湘西贫困劳动力来长就业。

  据长沙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后生”是指初、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是精准扶贫的重点对象,帮助“两后生”实现就业脱贫,可以有效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此次以签订三方协议的方式,共同促进贫困家庭“两后生”就业,是根据贫困劳动力具体情况开展分类式对接的一项有力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