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2000名贫困大学生将获4年累计5000万元资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 编辑:盛学运 2017-09-11 1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9月9日电(记者 梁建强)脱贫攻坚工作中,教育扶贫是重要一环。“湖北希望工程·阳光凯迪基金”助力脱贫攻坚四年公益计划9日正式启动,首批2000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将获得为期4年,累计5000万元的资助,用于完成学业。

  此次公益计划,将着力创新扶贫模式,采用“教育扶贫+产业兜底”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形成从学费资助到就业“兜底”的“一条龙”帮扶体系。资金来源方面,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以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5000万元善款作为基金。

  未来4年中,公益计划将精准聚焦湖北省内37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200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进行连续资助,着力避免这些贫困家庭因学致贫、因贫辍学问题的出现。

  此次捐赠之前,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先后援建8所凯迪希望小学,91间希望书屋,发放669人次助学金,惠及贫困学生647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