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批21辆流动文化车正式驶向贫困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晶 赵化锋 编辑:盛学运 2017-09-12 09: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下午,文化部为湖南省国贫县和连片特困地区配送的第一批21辆流动文化车发车仪式,在湖南衡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仪式并讲话。

流动文化车是专门为基层文化馆设计,融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数字资源播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车辆。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赵晶 通讯员 赵化锋)9月11日下午,文化部为湖南省国贫县和连片特困地区配送的第一批21辆流动文化车发车仪式,在湖南衡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文化厅规划财务处、8个市州文体广新局、21个国贫县文化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车仪式。

  此次流动文化车配送工程,是继流动舞台车配送工程、流动图书车配送工程之后,中央对国贫县和连片特困地区的又一文化惠民工程。流动文化车是专门为基层文化馆设计,融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数字资源播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车辆,内设有电脑、电视、投影仪、影音系统、空调等设备,堪称流动的文化馆,可以有效拓展基层文化馆的服务范围和手段,便利、灵活、机动、多功能是其最大的特点。

  鄢福初指出,近年来湖南加大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的力度,全省各级文化馆立足基层、奉献基层、服务基层,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把丰富多彩的节目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强调,各级文化部门要以流动文化车正式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制定流动服务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提高流动文化车使用效率,建立流动服务常态化的服务机制,特别要为偏远山区、基层社区、贫困地区和学校、军营等单位送去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基层群众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逐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

  发车仪式上,邵阳市文体广新局做了典型发言,表示要把流动文化车办成各类文化人才的培训车和基层群众活动的服务车。同时,湖南衡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专门为县文化馆的同志进行了流动文化车的使用培训,确保人车使用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