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突出重点 抓好水利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编辑:盛学运 2017-09-12 10: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刘娜)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省水利厅在全年工作中突出水利扶贫攻坚,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年度扶贫任务正稳步推进,特别是把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作为水利扶贫的重点任务,集中力量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困难问题。截至9月上旬,湖南已解决83万贫困人口饮水难题。

  压实扶贫责任。为做好水利扶贫工作,湖南省水利厅成立了以厅长詹晓安为组长的厅水利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全省水利扶贫工作推进会,推进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和“十三五”水利扶贫工作。制定了湖南省水利厅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要点,成立了水利扶贫技术帮扶服务队,将5方面21项扶贫重点任务落实到厅领导及责任部门,加强连片贫困地区的技术支持。厅领导、水利帮扶服务队多次深入贫困地区现场调研、摸清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制定水利扶贫计划、落实支持措施。

  突出扶贫重点。省水利厅把加快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作为水利扶贫的重点任务,出台《湖南省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实施意见》,将120万贫困人口任务指标分解到县,下达国省投资9.8亿元,截至9月上旬已解决83万贫困人口饮水任务。

  整合项目资金。在项目资金方面,目前已安排贫困地区中央水利投资29.5亿元,超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切块到贫困地区的水利资金达13.16亿元,超应整合资金27%。累计已发放PSL贷款和专项建设基金达51.6亿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

  继续强化措施。省水利厅将继续加大贫困地区水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立项、资金安排上加快贫困县倾斜支持力度。加快120万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加强水利扶贫资金项目监管,继续做好驻村扶贫,加快水利扶贫步伐,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