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精准谈话护航脱贫攻坚 干部主动“自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江晖 宋志飞 赵裕文 编辑:盛学运 2017-09-15 10: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宋志飞 赵裕文)“虽然没把扶贫资金用到贫困户身上,但也是为村里修路搞了建设。原以为这不算个什么事,事实上违背了扶贫政策,好在纪委给我及时提醒,让我有机会改正错误。”近日,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一村干部主动来到县纪委交代了套取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这是桃源县纪委因情施策、针对问题定向精准谈话带来的可喜成效。

  今年来,在桃源县纪委通报的多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中,该镇桃安村违规套取扶贫专项补助资金、大水田村冒领易地搬迁建房补助款等2起案件相继被桃源县纪委通报,且全镇11个村中竟有9个涉及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这一情况引起了县纪委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指示,“组织信访力量下沉一级,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谈话,提醒、告诫镇村干部务必压实责任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8月中旬,针对西安镇扶贫领域问题多发,信访反映的问题集中、突出等情况,县纪委在当地专门召开正风肃纪会,再次通报并剖析西安镇发生的几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及法纪“红线”,对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和村干部进行提神醒脑,针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再次提醒谈话,压实责任。在政策宣传“攻心”和以案示警之下,近日该镇已有2名村干部到县纪委“投案自首”,主动交待扶贫领域有关违纪问题。

  “小病常提醒,大病难冒头,只有在发生小问题的时候及时处理和约束,才能尽早踩住滑向违纪的‘刹车',特别是宣传和提醒在扶贫领域决不容许‘雁过拔毛',否则露头就打。”桃源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