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东升 李春姣 王青 编辑:洪政 2017-10-01 16: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东升 通讯员 李春姣 王青)9月30日上午,冷水滩区“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四楼一会议室召开。

  会议通报了当前该区“社会扶贫网”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会议认为,“社会扶贫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新探索、推进脱贫攻坚的新路径、实现社会资源与贫困户需求精准对接的大平台,是全市和全区扶贫工作的亮点和名片,更是巩固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有利抓手,全区上下一定要以全国、全省“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扶贫网当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来抓,对照差距,抓好整改,有效架起扶贫对象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沟通的桥梁。

  当前冷水滩区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网”5896户,占总贫困户80.25%;发布贫困需求3603条,成功对接860条,对接成功率23.87%;爱心人士注册12089人,发布爱心捐赠315余条,成功对接125条,爱心捐赠对接率39.6%,离预期的目标差距还很大,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一定要充分利用“国庆”和“中秋”双节放假探亲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力争在10月中旬前贫困户注册率达到100%,全区公职人员注册爱心人士率达到100%,成功对接率达到90%以上;并按照市里要求,国庆期间各乡镇街道要每天下午4:00前上报《冷水滩区各乡镇(街道)“社会扶贫网”注册数据进度表》到区扶贫办,以便区扶贫办及时掌握进度上报市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