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将所有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体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呼啸 严素 编辑:宋沛珊 2017-10-27 14: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呼啸 严素)近日,岳阳湘阴县南湖洲镇光明村的扶贫对象曹新(化名)因病在南湖中心卫生院住院13天,患者住院用去9841元,而结算后个人仅支付1069元,10月23日,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后,他握着医务人员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医术精湛,农合报销政策这么好,对我们这些贫困对象还有优惠政策,真的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去年以来,湘阴县卫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取得明显成效。湘阴县坚持采取基层医院垫付、县级统筹结算方式,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上调10%、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50%等保障政策。协调民政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全额资助五保、特困户参加新农合,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体系。实现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

  目前,湘阴县753户符合贫困户条件的低保家庭已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按照260元/月的标准落实补助政策。核实未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贫困人口4219人、补交参保费63.3万元,追补住院报销比例未按政策提标的3046人、补发资金13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