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签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科 编辑:宋沛珊 2017-11-09 10: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王科)11月8日上午11时28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正式与华容县人民政府签约,确定进驻华容。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之后的三大战略之一。阿里巴巴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在项目运营过程中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农村淘宝项目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推动“互联网+农村”建设,践行“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美好”的愿景,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打通最后一公里乡村物流、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经过3年的发展和沉淀,截至目前,已经与700多县域达成合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期间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阿里巴巴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将农村淘宝项目在今年也进行了战略升级——原农村淘宝服务站将升级为天猫优品服务站。升级的天猫优品服务站将最优质的生态资源、一站式的服务、新零售下智慧物流资源下沉到农村,让乡村焕发生机和活力。

  签约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指出,电子商务是引领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华容县要用发展的眼光深刻认识电子商务;要把握关键,用务实创新的作风推进电子商务发展,要注重主体培育,加强对电商人才的培训培育,加快推进农村淘宝站点建设,形成实体店与网上店两条销售渠道;要强化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着力培育现代电子商务产业集群;要加大品牌创建,整合政策资源投入,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带动产业发展;要把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成为富民惠农工程,让电子商务成为拉动华容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新动力。

  副县长赵群子及县贸促会、财政局、商务粮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