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今年210424人要脱贫 442个贫困村要“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瑶 编辑:宋沛珊 2017-11-20 16: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颜瑶)11月17日,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集中精力,抢抓时间,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殿文主持会议。

  会议透露,今年,邵阳市要退出贫困人口210424人,442个贫困村要脱贫摘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各市州要在12月10日前完成贫困退出验收工作。12月10日以后,全面启动对市州、县市区的年度脱贫攻坚考核第三方评估,邵阳市将迎来一场脱贫攻坚大考。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大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认真查找问题,对照差距,逐条逐项、从严从实、狠抓整改;要明确目标任务、退出验收政策标准、考核验收程序、时间安排、工作纪律等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对照考核指标和计分办法查漏补缺,确保部门联动、主动对接、协调有序,突出抓好扶贫基础工作、扶贫项目资金自查自纠、扶贫信访办理、扶贫队伍建设等。

  龚文密指出,今年邵阳市脱贫人口最多、任务最重、时间最紧,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最关键的一年。能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市贫困人口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举一反三,加大各类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以必胜的信心,奋力冲刺,补齐短板,迎接“大考”,向省委省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龚文密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确保贫困人口一个也不掉队。要善于动脑筋、想办法,找准突破口,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社会扶贫及扶贫领域信访稳定工作等。要在作风上认真扎,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对脱贫攻坚负总责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目标任务和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逐一分解、逐一查漏补缺、逐一整改落实。要在工作上精准无误,严禁弄虚作假,严禁违反脱贫退出规定,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殿文要求,要深刻领会贫困退出标准和各项扶贫政策,做到实事求是;要抢抓时间,精密部署,确保心中有数,确保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副市长肖拥军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及迎接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邵阳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