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首部扶贫微电影 《牵挂》杀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卓林 李维坤 李政 编辑:陈珏 2017-11-22 16: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李维坤 李政)“能来到我们村拍扶贫电影,我们感到非常高兴。”11月12日,桂阳县塘市镇溪岗村贫困户廖朝兵高兴地告诉笔者。为响应十九大精准扶贫精神,桂阳县首部以扶贫为题材的微电影《牵挂》在省级贫困村塘市镇溪岗村正式杀青。

  该影片从小人物、小故事着手,始终突出“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的主题,以塘市镇溪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跃红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驻溪岗村的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宣传政策、制定脱贫规划、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而付出的辛劳。影片里的演员都是由工作人员和村民本色出演,将2014年来溪岗村的真实变化呈现在镜头下。

  近年来,桂阳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工程来抓,扎实推进“1172”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即一套手册释民惑,一个工程暖民心,七项基金解民困,两个机制保成效。近5年来,桂阳县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4亿元;2014年至2016年实现8933户19049人脱贫,7个贫困村退出,2016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预计2018年,桂阳县36个贫困村将全部退出,39671人全部脱贫。

  “通过拍电影的形式,把我们全县开展扶贫工作的成效进行宣传,让大家都共同来参与扶贫工作。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巩固脱贫的成效,继续发展产业,让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扶贫队长陈跃红这样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