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运用新媒体晒“村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曾宪章 彭司进 编辑:宋沛珊 2017-11-29 16: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曾宪章 彭司进)“以前村务信息没及时公开,村民们都有不少怨言。现在公布了村里的信息,大家能够了解、监督村里的事情,不再是‘雾里看花’了。”今天,保靖县复兴镇党委书记粟登元如是说。

  去年10月以来, 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保靖县在12个乡镇建立了177个村务公开微信群,定期将专项扶贫、低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等涉农资金以及合作医疗、精准脱贫、村财务明细等内容拍照发在微信群里,方便在外的村民了解村内情况。同时,梳理出必须公开的29项村级事务,凡是涉及这29项事务的决策全过程,村务监督员必须全程列席。并强制要求涉及29项事务的议定结果必须实现“两公开”,即在村里的村务公开栏里公开,和在“村务公开微信群”里公开。“我感觉我就在村里一样,村里大小事通过村务公开微信群都能及时了解。”在深圳务工的普戎镇块洞村村民王先祥通过微信群看完村里的民主测评会直播后感慨不已。

  截至目前,已发布各类信息1361条,收到反馈信息517条,回复403条,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181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